壹電視 APP下載

下波疫苗何時來? 侯友宜曝「已收到通知」:會及早公布接種年齡

今日各地陸續針對長者,進行疫苗接種,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現場視察外,並透露已接到下波疫苗數量通知。


今(15)日指揮中心公布本土新增135例、死亡新增8例,而今日各地陸續針對長者進行疫苗接種,對此,新北市也召開防疫應變會議,說明最新回應。


侯友宜市長表示,今日有到接種站視察現場情況,並稱讚市民長者皆配合動線,以及醫護同仁細心、體貼的服務市民,目前尚未接到施打後有不良反應的狀況,若有沒做到位的,後續會再做細部檢討。


▲侯友宜今日視察接種站。(圖/壹電視)


另外,有媒體提問下一波疫苗何時會來,是否有收到通知了?中央的分配標準有納入和地方溝通,或是施打成效嗎?對此,侯友宜也表示,這次中央很快速的公布施打量以及比例,只要中央更公開透明、快速告知,皆會配合做因應準備,侯友宜也透露,今天已接到電話,新北市下波會配發到5萬7千劑疫苗,今天也會馬上開會,討論下波施打相關措施。


▼侯友宜也透露,已收到下波疫苗數量通知。(圖/壹電視)


而又有媒體追問,已收到中央再配發5萬7千劑疫苗,有預計將會施打到幾歲的長者呢?侯友宜表示,考量到第一類跟第三類,以及特殊狀況包括長照機構等尚未施打完畢,扣除掉這些部分,後續會再做盤點,並會及早公布大概能接種的年齡,從高年齡依此類推施打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