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APP下載

桃園本土+16! 確診數全台第三 染疫者多為「家庭接觸」

今日桃園市新增16例本土病例,對此,桃園市也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


今(13)日指揮中心公布本土新增174例病例,死亡新增26例,指揮官陳時中也強調,案例漸漸在減少,但還不到可以放鬆的時候,其中,桃園市今日激增16例,成為全台確診第三多縣市,對此,桃園市也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


▲桃園重要防疫措施。(圖/桃園市提供)


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今日確診16人裡面,有8個跟確診者有明顯接觸,其中5個人是跟家庭確診者有接觸,大部分家庭成員全數染疫,王文彥也指出,家庭中有一人染疫後,大多數都會傳染給家庭成員。另外,有兩名接觸者是桃園市的清潔隊員的家人,後續在家人居家隔離期滿前有再採檢,經採檢後確定確診。


另外,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至今已篩9258名外籍移工及本國員工,4名陽性者PCR均是陰性,目前做法是雙軌制,到企業安排做快篩,或是可以安排移工至13個篩檢站做篩檢,而篩檢站在下周會陸續啟用,可安排移工篩檢,預估為每星期二、星期五下午會公布企業快篩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