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APP下載

邱淑媞嗆指揮中心嚴重欠缺邏輯...上節目喊冤

前台北市衛生局邱淑媞日前因為批評指揮中心防疫政策欠缺邏輯,引來網友砲轟,就連當初 和平醫院的封院決定,也成為攻擊目標,一早,邱淑媞上節目,也拿出當初資料自清。



針對部桃醫院群聚感染持續擴大,2003年SARS和平醫院封院的爭議也再度搬上檯面,當時的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就是決策關鍵者之一。而邱淑媞也在22日於臉書痛批指揮中心決策不周,才導致院內發生群聚感染,底下引發大批網友熱議,似乎喚醒當時民眾對SARS的記憶。


▼當年邱淑媞全身穿戴防護衣進和平醫院。(圖/壹新聞)


而近日邱淑媞上節目時特別帶了當年和平醫院封院決策書,表明當時不是她下達的決策,最後卻由她來背黑鍋。當年SARS期間和平醫院遭無預警封院的第四天,邱淑媞與前局長葉金川全身穿戴防護衣,頭罩、氧氣筒,裝備比醫護人員還齊全,最後因受輿論批評提出辭呈。


如今武漢肺炎又讓台灣陷入困境,邱淑媞不僅批評指揮中心缺乏防疫邏輯,更批評「台大公衛學院專家被打到噤聲,只剩吹捧的馬屁精、大內宣。」惹大批網友眾怒「妳沒有資格說話」、「當年害死那麼多人嘴個屁!」、「當年和平封院錯誤決定的代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