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APP下載

公主號包機防疫嚴 一人一排"包尿布禁走動"

鑽石公主號上的武漢確診病例不斷上修,目前已有5位台籍旅客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也宣布,2月21日下午將派遣華航包機接走船上的台灣人,機上防疫更會採取最高規格,除了乘客穿上全身防護衣、一人坐一排之外,4小時的航程中更不供餐、禁止走動,甚至準備尿布讓旅客不用上廁所,減少接觸。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何啟功:「四位確診在日本治療中,但是新增加也有一位確診。」被封為海上小武漢的鑽石公主號,武漢肺炎確診疫情不斷上修,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拍板將以華航包機,讓台僑撤回。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何啟功:「原則上華航的班機,我們預備148人的飛機,派一位醫師和三位護理的同仁,也就是有關防疫的一些人員,另外機組員的部分,就按照民航局對於這台飛機,它本身是安全上必須要有的人員去配置。」

▲公主號包機防疫高規格(圖/壹新聞)

在鑽石公主號上的台灣人,扣除掉五位確診,必須留在日本治療,其他大約會有19位搭上華航包機機上防疫也將採取最高規格,機組、檢疫人員和乘客,除了要戴口罩、穿上全身防護衣,四小時的航程中禁止走動,更不會供餐,甚至會準備尿布,讓旅客不用跑廁所。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何啟功:「我們的飛機從桃機出發,我們希望是飛到羽田機場,因為離橫濱那個碼頭比較近。」由於華航這架包機相當大,大概可載148人,19位乘客將會採取一人坐一排的配置,一位醫師和三位護理人員則將會坐在特別隔離區,避免接觸。

▲滯留公主號台人由華航包機帶回(圖/壹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何啟功:「國人下機以後,我們還是會做一次包括問卷的健康聲明書相關資料蒐集,同時也會再量測一次體溫,救護車直接到醫院。」台灣魔術師陳日昇:「希望可以順利回去。」船上旅客思鄉心切,隨著包機時間曝光,防疫萬全備戰下,回家的路似乎又近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