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APP下載

平均才8歲! 「天府少年團」出道 陸官媒怒批「想錢想瘋了」

大陸演藝圈日前出現一組平均年齡只有8歲的偶像團體「天府少年團PANDABOYS」,消息曝光後立刻引起全網反彈,連官媒都出面痛批。​


大陸演藝圈日前出現一組平均年齡只有8歲的偶像團體「天府少年團PANDABOYS」,消息曝光後立刻引起全網反彈,連官媒都出面痛批,稱經紀公司是在「忽悠未成年人逐夢演藝圈」。


▲大陸有經紀公司推出平均年齡僅8歲的偶像團體。(圖翻攝自ASE亞洲星空娛樂微博


7名男孩組成的大陸偶像團體「天府少年團PANDABOYS」,20日在成都發布單曲正式出道,由於成員平均年齡只有8歲,當中年紀最大的僅有11歲,引起大批網友撻伐,認為公司想賺錢想瘋了,應該讓孩子好好念書、好好享受童年才對。


對此,所屬公司ASE亞洲星空娛樂特別在微博發文澄清,表示並沒有將天府少年團當成賺錢工具,而是在孵化具有時代意義的新一代少年榜樣。成員不僅有學科代表,還有三好學生,公司對成員的首要要求就是在保證學習的前提下,再完成藝術訓練,更強調「不做飯圈文化,沒有資本運作,我們就是想幫一群熱愛唱歌跳舞的孩子們做一件有意義的事」。


沒想到文章曝光後網友依舊不買單,連官媒《新華社》旗下自媒體《半月談》也發文批評,表示天府少年團的出道再一次顯現出偶像低齡化的問題,大批未成年的偶像被推向市場,一方面脫離了正常生活學習的環境,過早接觸複雜的演藝圈,更不利於他們身心健康的發展,直指「偶像養成產業的發展,絕不能以犧牲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為代價。過分追逐低齡化的偶像養成產業,該管管了!」


《央視網》也在微博表示,「造星」遊戲內卷到小學生,實在荒誕,九年義務教育都沒有結束,就在資本運作下開始「營業」,根本就是另類的「童工」,直言「8歲出道大可不必!」。文中也指出廣電局前陣子才明令嚴禁偶像養成類綜藝,也不准未成年人參加偶像養成類節目,經紀公司竟然還打著「養成系」名號忽悠未成年人逐夢演藝圈,到底是傻還是想錢想瘋了。最後更強調「少年兒童是國家的未來,背後公司一定得好好查一查,千萬別讓孩子金色的童年,變成金子的童年!」。


 天府少年團的出道曲「出發」(影片來源/Youtube,連結若遭移除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