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APP下載

【鮮貨報報】《搞笑諾貝爾獎展》首來台! 「貓是液體嗎、防熊裝有用嗎」 10大荒唐研究爆笑登場

你知道「貓是液體嗎」或是「防熊裝到底有沒有用」?在林科教館登場的《搞笑諾貝爾獎世界展》,將帶大家體驗各種超ㄎㄧㄤ的搞笑研究。


象徵學術界最高榮譽的《諾貝爾獎》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但你知道竟然還有《搞笑諾貝爾獎》(Ig Nobel Prize)嗎?這次在士林科教館登場的《搞笑諾貝爾獎世界展》,除了展出超獵奇的10大經典獎項,現場還有5大互動裝置區,讓民眾親自體驗各種荒唐到不行的有趣研究。


▲搞笑諾貝爾獎由《不可思議研究年報》主編「馬克亞伯拉罕斯」所發起。

(圖/壹電視)


搞笑諾貝爾獎創立於1991年,由美國科學雜誌《不可思議研究年報》主編「馬克亞伯拉罕斯」所發起。雖然每年都有舉辦,但每屆都號稱「第一屆」,每次會頒發十座獎項給各領域中「無法被複製」或「荒唐到不應該再來一次」的研究者,像是揚名國際的「臺灣立法院」就曾拿下和平獎,因為「在立法院打架可以促進國家和平」。 


▲▼每年都會頒發十座獎項給各領域中荒唐到不行的研究者。(圖/壹電視)


除了讓人目瞪口呆的研究和發明,每屆獎盃都會依當年獲獎的研究主題,客製成各種奇特造型,還會頒發超高額的10兆元辛巴威幣(約新台幣 $ 120元)獎金,完全貫徹搞笑諾貝爾獎「先大笑,再思考」的搞怪精神。


▲▼搞笑諾貝爾獎的主旨是「先大笑,再思考」,所有研究都超ㄎㄧㄤ。(圖/壹電視)


本次展覽將展出10大獵奇獎項,像是「懂得分辨畢卡索和莫內畫作的鴿子」、「穿上防熊裝在野外也不怕熊」、「想知道恐龍走路的樣子,就在雞屁股裝上一根棒子」、「鯡魚怎麼用屁溝通」以及「貓是液體嗎?」等等。為了讓現場民眾更加身歷其境,展方也特別規劃「吐司永遠是塗奶油的那面先落地嗎」、「活性碳內褲過濾屁味?沒有比較沒有傷害」、「旋轉吧!高速助產裝置,離心力有助生產」等5大互動體驗區,讓大家一起挑戰這些腦洞大開的搞笑實驗。


▼本次還有互動區讓民眾體驗,像是「可以過濾屁味的內褲」。(圖/壹電視)


「吐司永遠是塗奶油的那面先落地嗎?」。(圖/壹電視)


▼可以幫助生產的「速助產裝。(圖/壹電視)


《壹起FUN》小編也特別訪問到獲得兩次搞笑諾貝爾獎的楊佩良博士,和我們分享她關於「屎尿」的研究,以及過去參加搞笑諾貝爾獎典禮的有趣經驗。想看更多ㄎㄧㄤ到爆的得獎研究嗎?趕快來《搞笑諾貝爾獎世界展》刷新你的三觀吧!


楊佩良博士曾以「屎尿」研究獲得兩次搞笑諾貝爾獎。(圖/壹電視)


【搞笑諾貝爾獎世界展】

■展覽日期:2022 / 06 / 25 ~ 2022/ 09 / 11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七樓南側特展區

■展覽地址:臺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展覽時間:平日9:00-17:00 / 假日&暑假9:00-18:00

■現場門票:全票360元 ( 其他票價詳見官網 )



★更多即時訊息,快來追蹤【壹起FUN IG】 

https://www.instagram.com/nexttv_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