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怡主播】中美科技晶片戰 華為產量大減七成!

   2020-09-15 22:16 王欣怡主播 點閱:0

美國對中國手機華為的制裁禁令 今天15號正式生效,全球所有使用美國技術的供應商,如果沒有獲得美國商務部許可,必須通通立刻停止出貨給華為,美方殺手鐧上路後也讓台積電、 美光、 三星都不再供貨晶片給華為,連帶也重創懷為手機產量,原本今年2020 還有1.9億支產量的華為手機,到了2021將會大幅衰退七成,只剩下三到五千萬支!


   

另外,美國企業輝達 宣布將併購軟銀集團旗下的英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外媒報導指出,為了買下擁有蘋果 三星 高通等重量大廠客戶的安謀,輝達這家全球主要遊戲繪圖晶片供應商一口氣砸下 美金四百億!也創下半導體產業史上最大規模收購紀錄!



時間點湊巧就落在美國封殺華為的敏感時機,一舉買下兩成收入都來自中國市場的安謀,也讓專家分析美國企圖用晶片科技戰再度掐住中國脖子的戰略再下一城!對此,出資買下安謀的暉達公司的台裔執行長黃仁勳 特地對外強調未來無意進軍手機市場,在商言商也會維持中立態度!而轉手賣出的日本軟銀也被美國媒體報導,出售安謀就是為了要弭補投資UberWework踩雷失利,光是2019第三季就大虧64億美元,現在必須籌措現金補破網!對此日本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也坦言,先前的損失也凸顯自己這次投資判斷很糟糕!但整起安謀收購案也因為背後股東複雜,牽扯到美 歐和中國,最後還得四方同意!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