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欣怡主播】新冠肺炎誰最脆弱?性別有差!

   2020-03-31 21:36 王欣怡主播 點閱:0

新病毒之所以可怕,就在於全球一流醫療專家都對它束手無策,也無法預知它的突變進化!讓全球聞之色變的  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已經讓178個國家中箭元氣大傷,這場世界災難的疫情已經有79萬多人確診,其中3萬多人不幸死亡,其中大意失荊州的美國 更是在台灣時間3/31已經有超過16萬人都中鏢! 

 

到底哪些人群最脆弱?那些人重症風險最高?

 

在世界各國的統計中,新型冠狀病毒第一標靶 就是:老年族群和本身已經患有心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人。最淺白的解釋 就是因為本身疾病的加成之下,雖然不至於感染機會比別人大, 但可以確定的:只要一旦感染,病症可能更嚴重。像是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腦血管中風等病患都容易引發一連串的併發症讓身體不堪負荷!

 

根據國際醫學研究發現,從新冠病毒疫情初期的總體死亡率來看,65歲以上患者的死亡率是最低風險人群的5倍。

 

全球流行病學家針對中國提供的首批44千病例資料進行研究和分析後,總結出:受病毒感染死亡率最高的是80歲以上的老年群體。數據顯示,新冠病毒在80歲以上感染人群中的死亡率佔15%,而男性的死亡率似乎大於女性!!

 

根據中國公布的數字,在疫情剛開始的頭6個星期男女感染的病例幾乎相等,但6個星期後情況發生了明顯的變化。

 

女性患者中死於新冠病毒的比例為1.7%,而男性的死亡比例則為2.8%

 

另外,根據《英格蘭醫學雜誌》指出,新冠肺炎確診者男女比為2:1,而且中高齡男性比例較高,最新研究也指出,在死亡風險上,男性提升至2.6倍。除了抽菸及不愛用肥皂洗手的習慣的兩大原因之外,大多數病理學家懷疑:最根本的原因是男女生理上免疫系統的差別也息息相關,過去同屬冠狀病毒引發的疫情像是:2003SARS疫情及2012年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時,男性確診比女性高的趨勢就曾經印證出現!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