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APP下載

中共山西貪官家藏17億!現鈔「重達2噸」

中共官員再度傳出貪腐案,在山西省短短3天內,就有5名高官落馬,其中山西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長竟暉,更被指出在家中藏了多達4億人民幣,折合台幣約17億元的現金,紙鈔重量足足超過兩噸,打破了先前其他貪官藏有兩億現金的紀錄。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我們黨作為執政黨,面臨的最大威脅就是腐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以來,積極以反貪腐的名義,清算政敵,同時也揭露中共內部貪官有多少。最近在山西,3天內就有5名高官落馬,通通都是在金融體系任職的官員,其中山西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局長竟暉,更是爆出驚天貪腐案。

山西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長竟暉貪台幣17億(圖/翻攝自網路)

雖然中國官方只說竟暉涉嫌嚴重違法違紀,正接受調查,不過事實上,他早在六月就被免職。有消息人士爆料案子有點大,因為他家中被發現藏了4億人民幣,約台幣17億元的現金,重量多達兩噸,他也超越了過去另一名貪官,偷藏錢的最高金額紀錄。

中國前能源局煤炭副司長魏鵬遠(圖/翻攝自CCTV)

中國前能源局煤炭副司長魏鵬遠:「做為一名黨員,沒有為黨盡忠。」站在法庭上懺悔,他是中國前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在2014年家中被發現2億人民幣現金,重約1.15噸,當時為了清點現鈔,還燒壞了4台點鈔機,沒想到中共還有更貪的官員,實在令外界咋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