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裁2.8萬人!美迪士尼閉園達7個月 集體向政府喊話「重訂方針」

   2023-02-09 12:01 編輯中心 SANKEI NEWS、CBS NEWS、ABC NEWS、Kyodo News 點閱:0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衝擊各地觀光商機,美國的主題樂園因為政府防疫限制措施,遲遲無法重新開放,其中迪士尼在關閉7個月後,不耐虧損,29日宣布,確定裁員2萬8千名員工,對此,當地議員向政府喊話,期望能重新制定防疫方針,讓樂園重開營運。

《美女與野獸》新園區日前在東京迪士尼開幕(圖/翻攝自網路)

日前日本東京迪士尼樂園正式開幕《美女與野獸》新園區,遊客搭著魔法杯, 沉靜在童話世界的氛圍裡,讓迪士尼粉絲等不及朝聖,只是東京迪士尼才剛迎接新氣象,不料,在美國迪士尼就傳出裁員消息。

▲迪士尼宣布裁員(圖/翻攝自網路)

根據外媒報導,迪士尼宣布將在全國解僱2萬8千名工作人員,其中3分之2是兼職員工,迪士尼如此大動作裁員,是因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自疫情流行開始,美國迪士尼宣布閉園,沒想到一關就是7個月,員工從3月以來一直在放無薪假,對此公司表示,是因為美國加州政府不願放寛限制,導致樂園遲遲無法重新開放,讓疫情對公司的衝擊雪上加霜。

▲美國迪士尼自疫情開始,已休園長達7個月(圖/翻攝自網路)

目前加州多名州議員致函州長,要求立即考慮並重新開放加州的主題樂園,他們向政府喊話,期望能重新制定防疫方針,讓樂園再次開始營運,減緩疫情對迪士尼造成的巨大虧損。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