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無症狀傳染「罕見」?!WHO隔日秒改口:誤會

   2020-06-10 15:33 編輯中心 NBC News、韓聯社 點閱:0



WHO世界衛生組織(8)日聲稱武漢肺炎的無症狀感染者不具傳染力,立刻遭專家強烈質疑,9日再度召開記者會澄清是「誤會」,承認無症狀患者也可能傳染病毒給其他人,並坦言世衛對於無症狀感染者的病毒傳播力,目前也正積極了解中。

▲WHO流行病學專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圖/壹電視)

WHO的流行病學專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於8日聲明指出,有許多進行感染追蹤的國家,辨識出無症狀病例,但尚未發現這些病例導致進一步傳播,因此認定無症狀患者造成的傳播「非常罕見」。而這番言論也引起疾病專家質疑,世衛組織沒有提供相關科學證據,卻提出這項說法,對於各國即將面臨解封,世衛這項指引不難保證是否造成更大規模的疫情。

對此,世界衛生組織9日澄清,稱無症狀患者造成的傳染「非常罕見」的說法是「誤會」,專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指出,目前僅有少數針對無症狀者傳染力的研究,強調是「研究罕見,並非情況罕見」,同時她也坦言,目前世衛對無症狀感染者傳播病毒的情況仍不夠瞭解。

▲WHO和中國合作募款(圖/翻攝自網路)

世界衛生組織面對疫情資訊的反反覆覆發言,引發外界質疑專業不足,此外,世衛在資金募款方面則面臨危機,據了解,世衛跟中國合作募款時間長達一個月,截至10日晚上僅募款到6萬5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27萬多元。世衛缺少美國的金援支助,想從中國填補這塊資金大缺口,成果卻不盡理想,後續該從何處募尋資金,各界都密切關注。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