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肺炎重創日本! 詐騙集團出新招「來自台灣的口罩」

   2020-04-29 20:05 編輯中心 ANN NEWS 點閱:0



日本因武漢肺炎疫情百業受創,同時引發社會問題,橫濱市一名男子因為疫情失業,持刀搶劫女性職員;茨城縣的一名婦人收到來自台灣的包裹,誤以為是口罩,未料竟是詐騙手法;另外,日本一年一度的黃金周正式開始,但各地人潮減少,東京迪士尼的業績更減少三成。

日本橫濱市的旭區商店街林立,平時人潮絡繹不絕,最近卻發生社會案件,一名24歲的凶嫌,稱自己因疫情失業,只能露宿街頭,一名23歲的不動產女職員帶他看房子時,兇嫌竟起了貪念,持刀刺傷女職員後搶奪財物,導致女職員重傷,被警方以強盜殺人未遂罪嫌逮捕。

▲橫濱市24歲凶嫌遭警方逮捕(圖/翻攝自ANN NEWS)

日本還發生郵寄包裹詐騙案,一名住在茨城縣水戶市的40多歲婦人,收到來自台灣的包裹,婦人原先以為包裹內是口罩,但包裹上竟有她的詳細個資,且未註明寄件人,甚至標明要支付5元美金,讓婦人察覺不對勁;另外還發生多起電話詐騙,詐騙者自稱是市役所人員,需要蒐集個人資料,有新藥品開發時才能盡快寄給民眾。

▲為防範詐騙,當局加強檢查國際包裹(圖/翻攝自YouTube)

肺炎疫情更重創日本經濟,適逢黃金周連續假期,東京迪士尼的收益,卻比去年同期減少3成,當局相關措施更引發批評聲浪,儘管首相安倍晉三下令緊急事態宣言,但仍挨批「慢半拍」,日本民眾對政府防疫能力失去信心,而安倍的聲望也大大降低。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