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議員挺川普! 要「譚德塞下台」才恢復金援世衛

   2020-04-17 19:23 編輯中心 FOX電視台 點閱:0



美國總統川普決定暫停金援世衛,許多議員致函給川普表達支持,並列舉WHO秘書長譚德塞,因為選擇「親中」,失去各種中立性的作為,認定有失職之虞,因此決定以「譚德塞下台」作為持續捐助世衛的唯一條件。

▲美國眾多議員支持川普對WHO撤資(圖/壹新聞)

日前美國總統川普決定對WHO撤資,引起各國關注,現在有不少美國議員支持川普的做法,眾議院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表示:「世衛組織是很重要的角色,但對秘書長譚德塞就是沒信心。」要求譚德塞下台做為美國持續金援的唯一條件,麥考爾還認為譚德塞是「中共的傀儡」,以「一中原則」不允許台灣加入WHO參與協助,後續種種失職的行為也讓他看不下去。

目前有17名美國議員致函給川普,除了支持川普暫停金援世衛組織,信中列舉譚德塞的過失。像是1月23日,譚德塞投下關鍵票,決定不將疫情定為「國際關注公衛緊急事件」,宣布遵從「一中原則」打壓台灣,更沒有留意台灣在去年12月31日發出「病毒會人傳人」的警告,造成全球疫情大失控。

在信中第三點列舉中,指出中共政府隱匿疫情,譚德塞卻對中共讚譽有加,根本失去身為秘書長該有的中立性,表示美國對他帶領WHO的能力已完全失去信心,要他下台負責。

▲美國議員要求以「譚德塞下台」作為持續金援世衛的唯一條件(圖/壹新聞)

雖然美國表示會繼續支持WHO,但關於恢復金援的問題,態度依舊強硬,非得要譚德塞下台,才會繼續給予支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