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WHO舔中惹眾怒 美國撤資金、川普兒「應承認台灣」

   2020-04-10 15:15 編輯中心 CCTV 點閱:0



武漢肺炎在全球蔓延,台灣不只抗疫有成,還對國際展開人道援助。美國國務院痛批WHO過於順從中國,忽略台灣對武漢肺炎的警告,就連川普的兒子也在臉書分享文章,贊同應該承認台灣。法國里昂政治學院學者高格也在臉書發布影片感謝台灣捐口罩給歐盟國家,呼籲政府伸出援手,別讓台灣獨自面對中國打壓。

▲美國總統川普(圖/壹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我們將暫時擱置向WHO支出的資金。」揚言暫緩美國對WHO的捐助,美國總統川普更砲轟世衛偏袒中國,美國國務院也痛批WHO「把政治擺第一」,點名世衛的錯誤,像是對武漢肺炎疫情太慢發出警告、過於順從中國,以及忽略台灣對武漢肺炎的警告等。就連川普的兒子也在臉書分享美國政治評論員的文章,贊同應該承認台灣。

▲川普兒子在社群網站上公開表示贊同承認台灣(圖/翻攝自臉書)

就連印度媒體也以4分鐘的專題,讚揚台灣和國際合作抗疫,直指台灣捐贈口罩給世界各國,讓國際無法忽視台灣的貢獻,中國卻對世界沒有提供任何幫助;歐盟危機管理執行委員雷納希克透過推特,高度讚賞台灣捐贈歐盟口罩,展現團結;法國里昂政治學院學者高格發布影片,表示台灣無條件捐贈口罩給無邦交的歐洲國家,是歐洲真正的朋友,呼籲政府伸出援手,別讓台灣獨自面對中國打壓,不讓台灣對國際的貢獻無端被中國搶走,法國學者挺台到底,各國也陸續發聲,不讓譚德塞說法混淆視聽。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