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談台防疫部署! 吳釗燮上外媒狠嗆「一國兩制」

   2020-03-26 17:58 編輯中心 FOX 點閱:0



外交部長吳釗燮登上美國福斯知名晨間節目,分享我國超前部署防疫成果,還大嗆一國兩制。武漢肺炎疫情當前,美國和中國間關係轉下,而台美友好則更上一層樓,近期中共軍機五度趁防疫期間擾台,美國也出動驅逐艦和電偵機行經我空、海域,較勁意味相當濃厚。

吳釗燮接受美國福斯電視台連線訪問(圖/翻攝自網路)

登上平均每天超過10萬人觀看的美國福斯知名晨間節目,外交部長吳釗燮不但被稱作「台灣外交部長」,就連受訪背景大喇喇地露出國旗,還在節目上狠嗆一國兩制。台灣在美國社會能見度提高,和美方不論官方民間都關係友好,而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也悄悄激化美中台軍事角力。

美國導彈驅逐艦麥康貝爾號在25日軍演,從我國西南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而同一天民間發現美軍一架EP-3E電偵機飛經我國西南方外圍空域,更多次在高雄市外海來回飛行,26日同一機型又由東向西穿越巴士海峽,連兩天在我國南部空域繞行。外界分析,此舉恐怕就是在恫嚇防疫期間5度派軍機騷擾我國的中國解放軍,對此,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這個時間點選在這個時候軍事演習,當然除了一個是美方例行的演訓之外,第二個可以觀察的也有可能是因應中國最近在整個西南太平洋的部分擴大的軍事演訓,美方做一個反制。」

而美國第七艦隊在亞太演習時罕見發射實彈還大動作釋出消息,中國也不甘示弱,日前在南海也進行協同反潛訓練,兩大國隨疫情升高軍事對立,夾在中間的台灣該怎麼因應,國軍不可不慎。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