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疫」戰政治學! 中捐物資外宣危機化轉機

   2020-03-25 19:27 編輯中心 央視、新華社、秒拍 點閱:0



武漢肺炎疫情從中國開始一路擴散到全球各國,如今歐美反倒成了重災區,而中國近日也積極「轉守為攻」,不僅派遣專家小組到義大利、西班牙等國家協助防疫,就連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頻頻打電話給各國元首表示慰問。

▲中國轉守為攻,向海外捐贈大量物資(圖/翻攝自秒拍)

根據中國媒體表示,以阿里巴巴前董事局主席馬雲為首的基金會,捐贈大量口罩與醫療物資送往非洲各國,此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動作頻頻,在23日晚間,不但與法國總統馬克宏通電話,也主動聯繫英國首相強生,習近平光是一個晚上就打了好幾通越洋電話,積極和各國元首熱線,表達對疫情的慰問。

▲為了防堵疫情,各國頻繁熱線(圖/翻攝自網路)

其中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也公開回應習近平除了向中國領導人以及中國人民表示感謝外,甚至在鏡頭前熱情親吻五星旗;而希臘衛生部長基基利亞斯也表示:「我謹代表希臘政府和全體希臘人民衷心的感謝中國,在危難之中中國向我們伸出了援手。」

▲中國積極展現防疫成果,用大外宣改變國際形象(圖/翻攝自CCTV)

而中國官媒央視也三不五時,就找來各國官員或專家大力讚揚「中國慷慨又專業」。對此,英國金融時報也分析,習近平正在利用「口罩外交」的方式,試圖把疫情的危機,當作政治利益的轉機。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也認為如今中國的慷慨,恐怕就是想擴大其政治影響力,增加在國際上的話語權。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