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防止疫情擴散! 歐盟首次大規模「封關30天」

   2020-03-18 16:18 編輯中心 點閱:0



武漢肺炎在歐洲持續延燒, 歐盟昨(17)日開會討論後宣布,27個成員國將實施對外入境禁令30天,以防止肺炎疫情擴散,德國則隨即跟進,宣布封關30天。另外比利時因為確診人數破1200人,昨日也宣布鎖國,而歐洲最後的淨土「蒙特內哥羅」也傳出首例確診,如今整個歐洲都已淪陷。

歐盟高峰會主席米歇爾(圖/翻攝自YouTube)

歐盟17日召開視訊會議後決定封關,歐盟高峰會主席米歇爾發出聲明:「為防止病毒在全球傳播,我們同意實施旅遊對外入境禁令30天,來加強邊境管制。」對此,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也提到:「這項對策得到很多成員國的支持,禁令細節將交由各國決定執行,各國政府表示會立即實施。」歐盟強調會跟各國的大使館進行協調,也會集資來配合這項措施 ,此禁令一出,德國立刻跟進,總理梅克爾表示:「我們會協調將滯留國外的國民帶回家。」

隨著疫情持續延燒,比利時也因為境內超過1200人染疫,17日宣布鎖國,總理威爾梅斯要求國民待在家中避免大部份的接觸,就醫及購買糧食到郵局、銀行、藥局、加油站或幫助需要的人則除外。疫情告急之際,就連歐洲最後的淨土蒙特內哥羅都傳出首例確診,而南半球也在劫難逃,澳洲總理莫里森18日宣布進入「人類生物安全緊急狀態」,並強調:「我們將旅遊警戒提高到第4級,這是澳洲史上第一次,我們給國人建議是不要出國旅遊,不要跨到海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