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伊朗爆第一副總統染疫! 川普:我沒必要被檢測

   2020-03-12 12:55 編輯中心 ANC、Global news 點閱:0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伊朗多名高官相繼確診,當局在昨(11日)證實,第一副總統賈漢吉里確診染疫;而土耳其更因爆出首例確診,總統的身邊特別增添一名隨扈,負責為接觸者進行體溫測量;然而就在疫情緊張之際,美國總統川普卻聲稱自己很健康,沒必要進行檢測。

繼伊朗衛生部副部長、國會議員、女副總統陸續傳出確診消息,官方11日證實,第一副總統賈漢吉里的檢測結果呈現陽性,使伊朗政壇成嚴重疫區。而土耳其在爆出首例確診後,總統艾爾段身邊也多了一名隨扈,隨時拿著紅外線熱影像儀,專門為與總統會面的人測量體溫。

▲土耳其總統隨扈手拿紅外線熱影像儀(圖/翻攝自YouTube)

另外,菲律賓參議院5日舉行聽證會後,爆出多名與會者確診染疫,患者甚至跟多名內閣官員接觸過,對此,菲國當局下令關閉總統府進行消毒,總統杜特蒂也配合接受病毒檢測。儘管各國領袖均謹慎面對疫情,美國總統川普被問及是否會接受病毒檢測時,卻強調自己身體健康,甚至搬出白宮醫生背書,稱自己沒有任何症狀,因此無需檢測,然而這番言論卻讓外界批評,不僅恐成防疫漏洞,更可能引起國人效仿。

▲川普強調自己身體健康,不需接受檢測(圖/翻攝自YouTube)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