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不歡迎「抹黑中國媒體」! 中國驅逐《華爾街日報》駐北京記者

   2020-02-20 15:43 編輯中心 CCTV、鳳凰衛視、華爾街日報 點閱:0



中國宣稱「可防可控」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全球,美國《華爾街日報》本月登出一篇《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評論文章,引發中國當局強烈不滿,昨(19)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將吊銷3位《華爾街日報》駐北京記者的記者證。

▲《華爾街日報》登出《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文章(圖/翻攝自華爾街日報)

美媒《華爾街日報》於2月3日刊登一篇《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文章,批評中國金融市場比華南野味市場更危險,指控中共掩蓋疫情的作為讓他們失去「國際信賴」,並認為疫情過後,中國的政治局勢、金融體系等恐怕都將大受打擊。

而此篇文章引發中國當局不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外交部線上記者會表示,中方多次向《華爾街日報》提出嚴正交涉,並要求公開道歉,以及查處相關責任人,不過卻遲未等到結果,對此,耿爽痛批中方不歡迎抹黑中國的媒體,宣布從19日起,吊銷3位《華爾街日報》駐北京記者的記者證。而該媒體也接到要求,這些記者必須在5天內,離開中國。

▲耿爽表示不歡迎抹黑中國的媒體(圖/翻攝自鳳凰衛視)

針對中國撤銷記者證行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昨日發表聲明,嚴厲譴責北京的行為,表示「成熟、負責任的國家瞭解新聞自由是報道事實及表達評論。 正確的回應是提出反對的論述,而不是限制言論」,抨擊中方限制言論自由,並希望中國人民能夠像美國人一樣接受正確的訊息及享有自言言論。

新型冠狀病毒撼動全球,更牽連國際關係,中國蠻橫行為,想遏止外界輿論批評聲浪,恐怕只會讓中美雙方關係,再度亮起紅燈。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