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調6千億人民幣防疫? 爆「斷網、維穩」陰謀論

   2020-02-19 19:22 編輯中心 央視、新華社 點閱:0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中國,中國人民銀行宣布向全國調撥近6千億元人民幣新鈔,要求銀行對外付出新鈔,另外針對疫情重點地區,現金須回籠消毒存放14天,再投放市場,以免人民幣成為病毒傳染媒介,此舉引發各界議論,認為治標不治本,疑似為了「斷網」封鎖言論做準備。

中國央行人民銀行副行長范一飛日前宣布,已向全國調撥6千億元人民幣,而武漢地區也調撥40億元新鈔,流動中的現金將全面進行消毒,避免鈔票成為肺炎病毒傳播媒介,疫情區內的鈔票還須經過紫外線消毒,14天後才能投放回市場。

中國央行人民銀行副行長范一飛(圖/翻攝自新華社)

然而,中國一向以電子支付為傲,政府卻突然大動作調用新鈔,也引發質疑,中國當局是否擔心民眾利用手機、網路傳播疫情真相,因此將祭出「斷網令」。加上疫情影響,各地無法開工,若出現通貨膨脹的情況,將會引發更大的民怨,因此也有人猜測,調撥的6千億人民幣,或許會當作「維穩費」。

武漢肺炎延燒至今,中國死亡數達2006人,超過SARS死亡人數,美國外交關係協會主席哈斯形容,這次疫情是中國共產黨自1989年六四事件以來最大挑戰,武漢肺炎事件是否會如外媒預期,對中國政壇產生巨大變動,也引發各界關注。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