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隔離結束!公主號542人確診 15%中鏢遭狂批

   2020-02-19 15:26 編輯中心 NHK、ANN NEWS、FNN 點閱:0



鑽石公主號郵輪的乘客終於可以回家了!今天(19)預計會讓船上的500人下船,乘客通過檢疫後就能搭車離開,結束14天的隔離。

鑽石公主號上的遊客雖然總算結束14天的隔離,但離開時的措施也絕不能馬虎,全員都要接受檢疫,若檢查沒有異狀,才可以離船接駁車也都陸續停妥準備載客,不過雖然郵輪終於「放行」,但船上約3700名乘客和船員中,就有542人確診,相當於全船總人數的1成5都中標,引來全世界的批評。 

美國當局開第一槍派了2架包機載國人回家,澳洲、以色列也計劃包機接走公民,各國難以忍受日本政府的應對措施,自己先行動,《紐約時報》更用「惡夢」這個詞進行報導,說這是「史無前例的失敗」。南韓派機接回公民,韓媒毫不客氣地稱之為「逃離恐怖遊輪」,更說日本真是為自詡的保健衛生領域留下難以抹滅的汙點。85歲台灣老翁咳血時,也因為沒有發不被允許下船,讓老翁兒子大罵日本政府的應對沒有靈活性,把沒有症狀的乘客和船員關在船上2周的做法,引起外界強烈質疑。

如此慘烈的結果,日本政府方難辭其咎(圖/壹新聞)

面對批評聲浪,即便日本政府強力反駁,但檢疫結果卻顯示船上每7人就有1人確診,香港大學學者也坦言感染率比武漢市還要高,數字會說話,這樣的檢疫成果也難怪外界難以接受。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