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加坡「黃金標準」檢疫 美:同標準全球確診恐多2.8倍

   2020-02-19 15:25 編輯中心 CNA、新唐人電視台 點閱:0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各國防疫工作不敢馬虎,哈佛大學一份流行病學研究報告指出,新加坡對武漢肺炎的檢測水準已經達到黃金標準,若其他國家與新加坡採取相同的檢測標準,全球確診病例恐怕將會多出2.8倍。

目前全球肺炎疫情不斷,中國累計確診病例7萬4185例,死亡病例累計達2004人,對此,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助理部長Robert Kadlec表示,美國已與世界衛生組織組成團隊,前往中國了解疫情。然而中國方面安排行程卻跳過湖北、武漢等疫情嚴重地區,讓各界質疑中共根本刻意隱瞞疫情真相。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助理部長RobertKadlec(圖/翻攝自新唐人電視台)

而新加坡昨(18)日又增加4名病患,確診累計達81例,有新加坡基督生命堂、神召會恩典堂等5個感染群,也讓新加坡當局不敢鬆懈。不過哈佛大學一份流行病學研究報告指出,有中國旅遊史的入境旅客中,新加坡光是在2月4日就檢測出18例確診病例,人數雖多但匯報病例相當詳盡,因此研究人員認為新加坡的檢測程度,已經達到黃金標準,如果各國採取相同的檢測標準,全球確診病例將會多出2.8倍。

由於疫情不斷擴散,各國陸續出現搶購口罩、民生用品的熱潮,而新加坡貿易與工業部長陳振聲在向基層解釋國家口罩政策時,痛批跟風搶口罩的行為,直言根本就是「低能」,並表示這樣的行為會害了其他人,陳振聲也指出,政策不能短視近利,需要具備前瞻性,武漢肺炎延燒之際,如何控制疫情,後續經濟發展如何重建,成了各國重要課題。

新加坡貿易與工業部長陳振聲(圖/翻攝自網路)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