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北京頒限制養犬令 要飼主自行「處置」愛犬

   2019-12-24 13:45 編輯中心 點閱:0



日前北京頒布「養犬管理規定」,限制民眾養犬數量及犬隻大小,若有違法將一律沒收狗狗,並對飼主進行處罰,嚴苛的規定,讓當地人民相當不滿卻無能為力,只能忍痛照辦,而該法疑似引起當地寵物安樂死潮。

北京頒布「養犬管理規定」,要求市民一戶僅能養一隻寵物犬,樓房內不能養超過35公分以上的狗,違者將直接沒收狗狗,並對飼主施以處罰,甚至要求民眾全部要在3天內處理完畢。

根據媒體報導,北京市通州區有民眾在網路發文表示,近期官方上門抄狗的頻率越來越高,有些狗狗被找到後便遭棍棒打死,行徑相當殘忍。綠黨也在臉書貼文,表示有不少民眾因無處安置寵物,更不捨狗狗被亂棒打死,別無選擇只好帶狗狗去安樂死,更有飼主因為支付不起寵物安樂死的費用,只能自己悶死或打死愛犬。 

▲綠黨臉書貼文(圖/翻攝自臉書)

事實上中國政府推動「文明養狗」多年,更在多個省分制定養犬令,除了限制每戶養狗數外,也規定遛狗一定要繫牽繩,但並沒有嚴格執行,此次的管理規定引起各界關注,儘管北京警方表示,該法令並非要求飼主將愛犬安樂死,也寬限執法時間,但仍有微信公眾號貼文指出,該地寵物醫院出現安樂死潮,並發起拯救狗狗行動,邀請民眾一起,把這些被逼到絕境的狗狗帶出國,找尋新的飼主領養。

▲中國網友在網路號召民眾協助送養狗狗(圖/翻攝自微信)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