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駐港解放軍營外爆衝突 驚傳軍隊「槍枝上膛」聲

   2019-11-14 18:39 編輯中心 點閱:0



香港民眾發動罷工、罷市、罷課「大三罷」運動,13日晚間戰場來到浸大附近道路,不過中國駐港解放軍的軍營也在現場,多名示威者與解放軍隔著草叢和鐵網,近距離互相對峙,且過程中軍營內竟傳出「槍枝上膛」的聲音,軍隊似乎已經整裝待發。

13日晚間數名黑衣人在駐港解放軍的軍營外,與營內的官兵發生口角,但軍營內竟突然傳出槍枝上膛的聲音,且士兵們語帶威嚇要示威者離開,雙方僅隔著草叢和鐵網相互對峙,場面怵目驚心,直到深夜黑衣人才四散離去。

▲示威者與解放軍僅隔草叢和鐵網相互對峙(圖/翻攝自臉書)

香港警方暴力執法持續加劇,13日晚間自由亞洲電台發布一張照片,其中解放軍配備全副裝備,且頭盔上居然貼有跟港警一樣的反光貼紙,雖然可能為預演,但網友指出,自反送中抗爭以來,中共解放軍、武警均未公開介入抗爭,恐怕早就混入港警裡頭,對示威者進行血腥鎮壓。另外,在紅磡軍營,解放軍正默默進行演練,揮舞盾牌、 舉旗防暴,動作頻頻。

自由亞洲電台發布照片,解放軍頭盔貼有和港警相同的反光貼紙(圖/翻攝自RFA Chinese)

13日香港中文大學,爆發學生和警察的校園攻防戰,同一時間,民眾拍下中大上空、香港北區等地,均有直升機在空中盤旋。中大校園一夜烽火之後,多架疑似共軍直升機出現在香港上空,加上駐港部隊動作頻頻,諸多跡象不僅引人揣測,也讓港民人心惶惶。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