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觸手深入"! 百位師赴尼泊爾教中文

   2019-10-21 09:50 吳孟諶 壹電視 點閱:0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2日高調訪問尼泊爾,而日前傳出,將有100名中文教師抵達尼泊爾,目標是要讓尼泊爾的每間公立學校都教中文,而中國官員指出,這舉動是為吸引中國遊客,進而推動經濟,但卻讓部份尼泊爾人和國際專家感到不安,因他們認為,這是中國新殖民主義式的做法,試圖控制尼泊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2日赴尼泊爾,雙方達成協議建造中尼鐵路,尼泊爾要擺脫在貿易路線上對印度的依賴,和中國成為戰略合作夥伴,但中國要的更多。


據加德滿都郵報報導,中國將派出100名中文教師到尼泊爾教中文,目的說是要吸引更多中國遊客,進而推動經濟,但這舉動讓部份尼泊爾人和國際專家感到不安;言,中國明顯試圖把自己的觸角伸進尼泊爾,動機不純。


但在這之前,中國似乎就已著手計畫,尼泊爾已有85間公、私立學校提供中文課程中國政府還一直鼓勵尼泊爾學生中國留學,提供每月約1萬1新台幣的生活費當補助。


中國的手伸進尼泊爾,已不是一兩天,習近平表達明確立場,但他的野心卻看得更廣,表面上單純的推廣中文、提升經濟,更多的卻是讓中國勢力步步擴張。


▲中國將派100名中文教師 赴尼泊爾進行中文教學。


▲尼泊爾 已有85間 公、私立學校提供中文課程。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