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接受美媒訪問! 吳釗燮喊台有權參與WHA

   2020-05-13 14:50 編輯中心 點閱:0



本月將舉世界衛生大會,世衛組織卻以無權為由,拒絕我國出席世衛大會,對此,各國挺台聲浪不間斷,加拿大眾議員庫柏受訪指出,台灣防疫為國際設下最高標準,世衛應向台灣學習,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在粉專上轉發youtuber影片,表示力挺台灣加入世衛。而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美國《福斯新聞》節目視訊訪問,討論世衛議題,更對美國政府的支持表達感謝。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美媒電視採訪(圖/翻攝自Facebook)

吳釗燮登上美國福斯新聞,和主持人視訊對談,雙方聚焦世衛議題,吳釗燮表示:「中國針對習近平主席的壓力正在增加,而台灣作為代罪羔羊是他們可能的解決方案,但是對台灣而言,這不是正確的作法,台灣是民主國家、台灣是自治的。」直言台灣並非中國一部分,和所有國家一樣有權利參與WHA。

▲台灣防疫有成引起各界關注(圖/翻攝自Youtube)

中國打壓動作頻頻,卻引起反效果,台灣防疫大成功,因此各國挺台聲浪不間斷,不只美國政府大力支持外,加拿大眾議員也PO文力挺,議員Michael Cooper表示:「世衛對台灣的批評是完全沒有根據的,並且離譜。」怒批世衛能力管理不當,更直言WHO有很多地方該向台灣學習;另外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在粉專上轉發youtuber影片,力挺台灣加入世衛,而科威特台灣友好協會,也致函給總統蔡英文,強調會支持台灣成為世界衛生組織的一分子。

各界盛讚台灣防疫成果了不起,各國齊發聲更顯示台灣的地位,不容任何人忽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