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小黃爆重複領紓困金! 交通部:全數追回

   2020-05-11 15:38 編輯中心 點閱:0



急難紓困實施方案再度引發熱議!有計程車駕駛遭爆重複領兩份紓困金,不過工會跳出來喊冤,表示一切都不是故意的,因有車行好意先幫司機請領交通部補貼,卻沒有事先通知駕駛,導致運將自己又去請領勞動部紓困,才會造成如此亂象。公路總局表示,會追回相關款項,期盼讓紓困雨露均霑。

▲有計程車駕駛遭爆料重複領取紓困金(圖/壹新聞)

計程車司機林先生表示,受疫情影響本想請領紓困金,但車行卻先行一步主動替他辦理,讓他差點重複申請。針對被爆料重複領取紓困金,汽車運輸業駕駛員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鄭力嘉替駕駛喊冤,表示是車行為了加快補助速度,一番好意自動幫駕駛申請交通部補助,但司機不知道又再去申請,並非故意。另外,更有駕駛發現自己領到2次補助,完全不清楚錢從何而來。

▲工會替司機喊冤,表示重複申請並非故意(圖/壹新聞)

紓困金共有兩種請領方式可供選擇,其一為「勞動部1次三萬元」的紓困金,另一個則是領「交通部每月1萬、共3個月」的補貼。不過車行申請交通部補貼卻沒通知駕駛,駕駛又自行去請領勞動部紓困,就會造成存摺上出現兩筆不同單位紓困金的情形。

公路總局運輸組大眾運輸科科長林忠欽表示,單位僅單純審核申請案件,不會主動通知駕駛,對於重複申請的案例,先前疑似是系統漏洞,資料沒有比對,如今已修復建置系統,若有重複申請的狀況,將會請他們退還款項。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