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送件爆「空白 沒審」逆時中?侯友宜大笑

   2020-05-10 19:54 點閱:0

新北市府八號送出9301份紓困申請文件,造成衛服部大加班,甚至有自稱員工的網友
在網路上爆料新北市府文件不齊全,意圖甩鍋給中央,引起中央與地方互槓,雙方各說各話。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中央)的指示,我就要求我們的同仁快速的收件,連夜趕工,做好初步的過濾篩檢,篩檢了三分之一以後送給衛福部。」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壹新聞)

面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中央審核地方快速收件,與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地方應該先初步審核,夾在中間讓侯友宜相當為難,但也決定硬起來強調會扛起責任,由地方審核發放紓困金。新北市長侯友宜:「衛福部就這樣說,我已經在昨天交代(五月九號),我們現在能審的,已經認定的就快速的發送給急需要的人。」面對新北市府與中央槓上,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就火力全開,重炮抨擊侯友宜的作法。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央命令對我們地方政府來講都有些困擾,因為那不好查證,所以老實講新北市那個做法,我也覺得太...擺明跟中,有點逆時中啦。」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圖/壹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謝謝大家,感謝,我都遵照中央指示來辦理,因為中央上下一條心。」被柯文哲說是逆時中,侯友宜一笑置之,面對中央與地方互槓,柯文哲也來湊一咖,陳時中趕緊出面緩頰。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在地方上有些地方可能不是那麼清楚,我們也會做相關一些授權,也發公文進去,希望大家能夠分工合作,目標是讓辛苦的人拿得到錢。」紓困之亂引發地方與中央的戰火,但雙方的出發點都是希望能趕快將紓困金發放給最迫切需要的人民,現在只希望中央地方能好好分工,解決眼下的難題。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