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西太平洋軍事角力激鬥 美日菲加強部署抗中

   2020-05-07 20:29 編輯中心 Vesti News、東網 點閱:0



為了因應中國軍機強化,日本也跟著加強部屬,不只首度把預警雷達以超過164億金額供應給菲律賓,甚至為增加防空能力,在日本國內摩耶號神盾艦也配備協同接戰能力。美國同樣也強化第一島鏈軍事部署,將戰斧飛彈列在海軍陸戰隊,目的與海軍聯手攻擊敵方軍艦,加強亞太地區軍事能量。

▲戰略學者揭仲(圖/壹新聞)

1991年波灣戰爭後扮演關鍵角色的戰斧飛彈,時速885公里,命中率高達85%,傳出美國即將規劃,在亞太地區部署陸基型遠程戰斧巡弋飛彈,戰略學者揭仲表示:「美國目前採取這個策略,是希望在中國大陸周邊與美國友好的合作對象,包括日本、台灣、南海都能夠增加美國的軍力。」配有反艦飛彈的陸戰隊小型機動單位,將成為「滅船者」,而這些單位都將分散在太平洋第一島鏈上,除了飛彈佈署,美國海軍陸戰隊以及陸軍,更研發新型飛彈,用以對抗中國沿岸飛彈威脅。

▲日本與菲律賓也在沿海布下軍力(圖/壹新聞)

中國大陸軍力迅速發展,不只投射能力增加,射程精確度也有所提升,為了對抗中國的威脅,日本政府也加進戰局,將在宮古島部屬陸基長程反艦飛彈,射程範圍從原本的200公里增加到400公里,因為宮古海峽是中國航母經常出入的水道,另外還首度配備協同接戰能力的「摩耶號神盾艦」,專家分析神盾系統對目標照射功能厲害,會大大提升日本防空能力。

除此之外,日本更在戰後首度與菲律賓達成協議,菲律賓向日本購買一批防空雷達戰,總價高達新台幣164.4億,面對中國沿岸的飛彈威脅,周邊國家聯手包圍,西太平洋地區的軍事角力是越演越烈。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