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5萬境外生無法回台怎辦? 校推「有序漸進」方案

   2020-05-05 16:11 編輯中心 點閱:0



受到疫情影響,目前還有2萬5千名境外生無法來台就學,其中實踐大學透露,光是這學期就損失1千7百萬元,有大學校長建議希望以「有序漸進」方式,讓學生如期完成學業,消息傳出,應屆畢業生可能6月份就能優先入境,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得等到情報更確切才會考慮。


▲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圖/壹新聞)

疫情影響,境外生無法來台就學,光是學雜費和宿舍費,就讓各所學校傷透腦筋,尤其是私立大學更是首當其衝,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表示:「本學期有244位外境學生,這個學期損失總共加起來約1千7百萬元。」根據教育部統計以及移民署提供的資訊,目前無法來台的境外學生有2.5萬名,高教界也估算各學校,光是本學期的學費損失總合超過80億元。

▲建議境外生以類包機方式回台授課(圖/壹新聞)

若將境外學生包機回台,將會是浩大的工程,因此有學校校長呼籲,希望中港澳的學生能採取類包機和分批檢疫的方式,學校方面則做好防疫宿舍、專案復學、 加開暑期課程等配套措施,讓學生「有序漸進」如期完成學業, 但中央回應還得再考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境外人數眾多,需要更多相關清楚的情報才能做考慮。

教育部也表示會盤點各大學境外生居家檢疫量能,並督促各校落實安心就學措施,但疫情再不緩解,學生權益和學校運作,影響恐怕會持續擴大。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