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違規拒檢遭壓制! 出示「精障手冊」警釋放惹議

   2020-05-05 15:10 編輯中心 點閱:0



在鐵路殺警獲判無罪引發民怨之際,澎湖一名陳姓男子,3日晚間因違規遭員警攔查,沒想到男子不但拒檢,還情緒失控、出手攻擊員警,直到支援警力到場,才將男子壓制帶回派出所,整個過程都遭附近民眾全程錄下。

▲男子拒檢遭到警方壓制(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據了解,47歲的陳男當時疑似從新生路違規紅燈右轉水源路,遭兩名巡邏員警攔下盤查,但全程不但不願配合,還作勢肘擊要攻擊警方,警方無奈之下只好呼叫支援的員警到場,才成功將男子制伏,但男子仍然不斷掙脫,一找到機會就攻擊執勤員警,場面相當火爆。

澎湖馬公分局光明派出所所長陳瑞昌表示,值勤同仁當下基於急迫性,以及保護警察人員生命安全之必要,才會進行相關的反制,附近民眾也強調,當時是因陳男違規,不願意配合警察攔檢,才會釀成後來的壓制程序。

馬公分局光明派出所所長陳瑞昌(圖/壹新聞)

陳男被帶回派出所之後,家屬才連忙趕來出示男子的「精神障礙手冊」,員警也隨即將人釋放由家屬帶回,而並非將陳男依現行犯送辦,此舉引來當地民眾議論,認為以陳男的精神狀況,應交由法院判定,而不是輕易釋放,質疑警方執法恐有瑕疵,難保鐵路警察攻擊事件不會再度上演。不過值勤員警則對此回應,陳姓男子雖然有中度精神障礙,但員警們沒有受到什麼傷害,在體諒陳男的狀況下,將不予追究,一切都是依法行事,盼能平息民眾的疑慮。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