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又是269旅!驚爆「中尉自戕」 生前遭長期霸凌羞辱

   2020-04-30 11:50 編輯中心 點閱:0



16日桃園楊梅陸軍269旅再爆軍官輕生,據知情人士透露,黃姓中尉因手中事情太多,沒人可以幫忙分擔,做不好會被上級主官用言語羞辱,精神壓力過大最終選擇走上絕路,對此陸軍六軍團強調已經請桃園地檢署調查,桃園地檢署初步研判,經法醫複驗,排除黃姓中尉外力介入致死的可能。

▲陸軍269旅再爆出有中尉自戕的憾事(圖/壹新聞)

陸軍269旅驚傳一名黃姓中尉在軍營內輕生,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表示,黃姓中尉是督管幹部,因此連上的維修、採買裝備等雜事,都是他負責範圍,也被上級要求做好,如果做不好,整個單位會被關切,而關切的方法就是「當眾被羞辱」。

據知情人士透露,黃姓中尉原先在陸軍航特擔任特種兵,在2018年考選少尉軍官,隨即分發到269旅,沒想到因為長期精神壓力,以及不平等對待,甚至遭長官言語羞辱, 導致他走上絕路,讓黃媽媽難以接受,寫了陳情文給總統蔡英文,盼望蔡總統能介入調查,給家人一個交代。

▲2013年的「洪仲丘事件」,也是發生在陸軍269旅(圖/壹新聞)

回顧2013年的「洪仲丘事件」,引發全台怒火,而今年就發生連三起意外,像是官兵在「緊閉室自焚」及「士兵房間內自殘」,讓外界質疑陸軍269旅的管理是否有問題,軍方強調案件已由桃園地檢署進行調查偵辦,憾事發生,不僅受害家屬無法接受,也令外界不勝唏噓。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