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狠男殺牙醫逃一死! 家屬怒:精神病是免死金牌嗎?

   2020-04-29 20:05 編輯中心 點閱:0



2018年5月台中市一名33歲賴姓男子因工作不順,到妹妹工作的牙醫診所借錢,但卻遭診所護理師阻撓,沒想到賴男竟持刀刺向王姓牙醫頸部,失血過多當場斃命,另外在場2名護理師也遭到刺傷。一審處無期徒刑,上訴後,目前二審判處翻轉,因賴男有精神疾病問題,但高院不採信,可上訴三審,罹難者家屬憤怒地表示「精神病是免死金牌嗎」。


▲賴姓男子持刀殺害王姓牙醫(圖/壹新聞)

據了解,賴男曾患有思覺失調症,治療約9年時間,台中地院認定賴男行兇時,精神狀況不穩定,一審將賴男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並褫奪公權終身,刑後監護5年;案經上訴二審時出現反轉,台中高分院重新委託台中榮總鑑定賴男精神狀況,結果顯示案發時賴男精神穩定,不會因此降低判斷行為違法的能力,不過高院仍不採信,依舊維持一審判決,可上訴三審。

針對二審判處結果,王姓牙醫的妻子感到萬分悲痛,憤怒表示具有權威醫院的鑑定都不被採信,令她實在不能接受,更控訴「精神病是免死金牌嗎?」、「守法公民卻受違法殺害」等言論,令外界都聞之心酸。面對二審犯人仍逃過死劫,已造成家屬一輩子的傷痛,同時也對法律公正性失去信任。

▲王姓牙醫妻子要求法院判處死刑(圖/壹新聞)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