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敦睦艦有充足醫療量能! 群聚感染怎爆發?

   2020-04-20 17:21 編輯中心 點閱:0



海軍敦睦艦隊爆出24人確診感染,讓台灣防疫出現大破口,引發社會批評聲浪,抨擊國防部防疫過程管理鬆散,根本漫不經心。外界更提出質疑,是有官兵沒通報身體狀況,還是海軍刻意隱匿疫情?對此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防疫視同作戰,理應保持最高警覺,國軍須徹底檢討改進。

▲海軍爆24人確診(圖/壹新聞)

據了解,案397與案396在4月初早有症狀,若是官兵自身未回報,艦上軍醫應當有充足經驗,理當早就發覺,為何45天航程中,官兵健康有異狀都無人察覺;倘若官兵有上報健康狀況,上級長官的包括艦長、支隊長、艦指部、海軍司令部,究竟是誰隱匿疫情?且軍艦上設有負壓隔離病房及手術室,醫療設備充沛,很難想像海軍竟意外成防疫破口,接連2天皆傳出確診個案。

▲官兵恐未上報健康狀況(圖/壹新聞)

▲上級長官恐隱匿疫情(圖/壹新聞)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這次敦睦艦隊集體染疫,造成了社會大眾的疑慮,總統為此深感遺憾,而國軍除了向社會致歉、承擔應有的責任以外,更應該以此為戒,徹底檢討防疫檢討作為。另外國防部也強調,已經成立專案小組,追查是否有隱匿狀況,並釐清所有疑點及詳情,絕對秉承公開、透明的原則配合調查。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