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日媒來台「體驗」隔離! 報導一出…網掀戰

   2020-03-27 12:54 編輯中心 點閱:0



武漢肺炎在全球急速升溫,台灣境外移入個案更是「暴增」,確診累計人數達252位,為了防堵疫情擴大,我國19日開始實施管制邊境措施,非本國籍人士一律限制入境,不分國籍入境者皆要居家檢疫14天。不過就有在台的外籍人士,批評我國防疫隔離漏洞百出。

1名《朝日新聞》的日籍女記者,為了想體驗台灣的居家檢疫,特別趕在18日飛往台灣,報導中提到,女記者在入境桃園機場的過程就要花3小時,更對疾管署人員提供的22個隔離旅館不滿,最後在協助下才被安排住進桃園安置所。該報導曝光後,在網路上引起熱議,不少在台日籍人怒批,該名女記者在疫情時期,竟「專程」來台體驗隔離,不僅浪費台灣醫療資源,此行為更讓日本羞恥。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各行各業都有好奇心,先前他任職牙醫時,也曾好奇過他人是否有假牙,所以記者亦是如此,強調只要做真實不扭曲的報導,台灣都會虛心領教。

▲日籍女記者來台「體驗」隔離(圖/翻攝自網路)

此外,《德國之聲》的記者,也曾撰寫批評台灣機場檢疫的報導,不只提到進入檢疫關卡前,沒有電話卡販賣處,還不滿台灣防疫專車只是計程車。針對外籍人士的種種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回應,對於在台的外國人,都是公平善意對待,更都嚴謹要求,防疫措施絕對禁得起檢驗。

▲《德國之聲》的記者批評台灣機場檢疫(圖/翻攝自網路)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