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居檢留空號失聯 男鬧區網咖打怪遭罰百萬

   2020-03-25 14:48 點閱:0

巷弄裡,一輛救護車停在防疫計程車旁,一名全身包緊緊的檢疫人員,要把失聯的陳姓居家檢疫者送往醫院。時間回到幾個小時前,防疫計程車從另一處巷子裡開出來,後面還緊緊跟著一輛偵防車,因為陳姓男子就坐在小黃裡,陳姓男子全身包得密不透風護衣、防護目鏡、口罩、手套全都戴齊,失聯四天被逮後,只能乖乖坐在小黃裡。

這個月21號,他從中國北京回台,在機場入境檢查時,留下疑似空的手機號碼和戶籍地後,就沒有回家,到處趴趴走,23號晚上,甚至跑到北部鬧區一家網咖,台北市府找不到人,只好發公告尋人,24號警方透過M-police系統加上網路IP才找到人,不過也讓人質疑,機場入境檢查恐怕有瑕疵。

居家檢疫後"通報送醫"(圖/壹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所以才希望前面源頭管理做好,那後面會比較好追蹤。」一大早,原本24小時營業的網咖業者鐵門拉下一半,還張貼公告全面消毒、暫停營業,網咖附近補習班和商店林立,市府也趕緊派人把巷弄徹底做消毒,因為這名陳姓男子當晚被帶回住處時竟表示「我呼吸道不舒服」,被通報送醫。

▲北市府派員全面消毒(圖/壹新聞)

區公所人員來到北部另一處鬧區大廈送居家檢疫包,住戶才發現社區有居家檢疫者,誇張的是,他也離開住處趴趴走,好幾次被目擊到樓下大廳拿外送和包裹。民眾:「請她(居家檢疫者)就是帶小酒精出來,碰到哪裡,噴一下,她就說她要對我們投訴。」

民政局回應,會調查這名居家檢疫者有沒有違反規定,如果屬實,將會裁罰。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人心惶惶,居家檢疫者不甩規定,到處趴趴走,除了得面對高達一百萬的罰鍰,也讓民眾各個人心惶惶,店家蒙受巨大損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