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4歲童荷蘭返台確診 恐成重症危險群

   2020-03-24 16:19 編輯中心 點閱:0



昨(23)確診的個案出現了年紀最小、才四歲多男童,因為父母跟父親的另一名同事一起去荷蘭工作,結果四個人都被感染。專家也表示有愈來愈多個案年輕化,包括中國大陸及義大利的研究報告都再再顯示,兒童感染的風險跟成年人是一樣的,病毒會感染任何一個族群,其中一歲以下得到更容易引發重症。

台灣這名四歲多男童染病的案例是跟隨父母一起前往荷蘭工作,從1/12一直到3/20才回台,機場被採檢後爸爸是案171,四歲多男童是案175,是目前國內年紀最小,媽媽則是案178,另外還有一名同事為案174,爸爸跟同事於3/7發病,媽媽跟兒子則在3/10發病,男童雖已經沒有什麼症狀,但也跟同樣已經沒症狀的父親同住一間負壓隔離病房。

▲孩童引發重症機率高,專家都不敢輕忽(圖/壹新聞)

中央疫情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也表示:「年紀小的孩子在採檢的時候可能還是需要有其他的家人在旁邊照顧,並且吸引他讓他比較不會注意到採檢的痛苦,另外在治療的部分因為也沒有特別的一個治療方式,所以也是一樣是支持療法」,同時專家強調,兒童即使症狀不嚴重,但仍有感染他人的能力,千萬不能輕忽。此外,前大醫院只要是肺炎或是下呼吸道感染病患,只要一住院都必須採檢,無論有沒有接觸史、旅遊史或是群聚,相關單位把網撒大,不肯放過任何可能病例。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