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隔離補償一天一千!網教鑽漏洞、注意「有但書」

   2020-03-12 12:04 點閱:0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如果是故意這樣的行為的話,那當然我們會予以處分,會先規勸他不要在防疫的期間來亂啦。」麥擱來亂啊,陳時中語重心長,提出呼籲,因為行政院十號才公布居家隔離檢疫補貼辦法,每人每天可領一千元,14天下來,最多能拿到一萬四,但竟傳出有民眾想鑽漏洞,故意前往疫區,爽領補助。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我昨天在吃飯的時候,隔壁就有兩個年輕人,他們的對話,一個就說,我已經訂好去香港的機票了,現在好便宜喔,三千多塊,另外一個就說,你為什麼現在敢去,他說,去又不一定中,我當天回來,我就可以領一萬四了啊,反正我也本來就在家裡,宅在家裡,那現在變成宅在家裡還有錢領。」話題一出,PTT網友大暴動,有人說明天就去請假,準備組團出國,還有人說,學生真的適合賺,更傳出有日薪不到千元的打工族也想效仿,或是網路代購業者,去疫區批貨回來,在家販售,還能邊領補助,政策變調,讓議員痛批太誇張。

▲隔離補助慘變調(圖/壹新聞)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不准醫護人員前往疫區,但是我們卻給前往疫區的人錢、補助,這不是一個很不合理的措施嗎?」呼籲政府要篩選對象,非自主接觸、被隔離者才能補助。民眾:「最近才跑去的那種就(不行),應該是要規定一段時間之類的。」「是非常不合理啊,為什麼要領那一千塊,到時候賠了夫人又折兵。」避免「又來亂」,其實政府一直在邊抓邊罰,像是檢疫趴趴走,行政執行署就鐵了心要把錢收到,已裁罰177件,繳清27件,如果沒錢繳,可以去談分期,台北市更開出第一張百萬罰單。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圖/壹新聞)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他從松山機場進來的時候,不配合填寫資料,現場機場的檢疫官馬上協助他入住他相關的旅館。查到他在高雄的航空站準備要搭班機出境,所以目前違反規定事證明確,所以我們今天開出一百萬的罰單,這也是第一張一百萬的罰單。」故意造成防疫缺口者都要強制執行,鑽漏洞,就會連自己的荷包都破洞。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