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死司機1家5中鏢 網瘋傳住家整路消毒

   2020-02-20 15:39 編輯中心 點閱: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9)日表示,台灣第23例肺炎病患,為第19例白牌計程車司機的妹妹,再加上先前的三例(第20、21、22例),這起家族群聚一共有五人染病,一人死亡,目前衛生單位還在追查個案的軌跡動向以及接觸史,然而網路上卻傳出,死亡病例的家人住在中部某一條路上,還有相關單位到場大消毒,不過當地衛生局已經證實是假消息,警方也介入偵辦。

▲網路流傳第19例病患家屬居住處周圍大消毒,已被證實為假消息(圖/翻攝自臉書)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第23例患者並未與第19例同住,研判是在1月27日家庭聚餐時受到感染,而第23例個案,在2月5日出現症狀後就醫,前後經過4次檢驗才確診,目前會持續追查個案接觸過的人和醫療機構,以及她可能的移動軌跡。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壹新聞)

此外,第22例工作的工廠全面停工,引發當地居民恐慌,在第23例確診後,網路上更是謠言不斷,有人指出武漢肺炎死亡病例的家屬,住在當地醫院的負壓病房隔離,住家附近的路整條消毒,更警告民眾不要靠近一間湯包店周圍,讓店家生意大受影響,業者直呼根本沒有防疫人員來消毒,但謠言導致沒有人敢來。而被指名的醫院也出面聲明公告,台中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湯澡瑛表示,相關謠言已證實為假消息,目前已交由警方偵辦。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