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尋獲居家檢疫失聯者! 郭男遭重罰10萬、送集中檢疫所

   2020-02-20 12:11 編輯中心 點閱:0



新北市民政局日前公布兩位居家檢疫的失聯者,其中郭姓男子在18日下午主動打電話與里幹事聯繫,隨後警方掌握他的行蹤,在桃園尋獲帶回,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罕見動怒,除了將他送往集中檢疫所,也重罰10萬元。另外,台南市居家檢疫失聯的花姓女子,也在友人陪同下至派出所報到。

▲新北市居家檢疫失聯的郭姓男子在桃園被尋獲(圖/壹新聞)

新北市居家檢疫失聯的郭姓、管姓男子,兩人分別於2月7日、9日由金門小三通入境,兩人被通報需居家檢疫不得外出14日,卻填寫假地址和電話,新北市民政局和警方於住處及電話搜尋未果,依法在18日公布兩人姓名。

郭姓男子在18日下午,主動與里幹事聯繫,表明自己身體健康,隨後警方在晚間於桃園尋獲郭姓男子,由於郭姓男子謊稱居家檢疫地址,且新北市府透過電話聯絡、簡訊通知皆未回應,新北市府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及第69條,重處新台幣10萬元罰鍰,且考慮郭男居無定所,因此將他送往集中檢疫所。而管姓男子目前尚未尋獲。

▲新北市管姓居家檢疫失聯者於2月9日由金門小三通入境(圖/翻攝自網路)

另外,台南居家檢疫失蹤者花姓女子,於17日晚間在友人陪同下到派出所報到,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防疫人員在7日至16日皆有與花女取得聯繫,卻在17日上午聯繫時被家人告知花女已出門,透過警方協尋未果,便公布姓名,晚上7點多掌握花女行蹤,花女報到後隨即被送往醫院檢驗,確認無異狀後,由台南市府派人帶回。黃偉哲也提醒民眾,居家檢疫如果再犯,最嚴重可以公佈照片,依情節也可處1到15萬罰金,提醒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台南居家檢疫失聯的花姓女子(圖/壹新聞)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