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技嘉子公司涉違貿易法 出口「戰略物品」檢約談

   2020-02-20 11:57 編輯中心 點閱:0



技嘉集團旗下的技宸公司,生產工業用主機板,卻被檢調查出2018年間擅自將戰略性高科技貨品經香港運銷受管制國家伊朗,涉嫌違反《貿易法》,北檢指揮台北市調處搜索,以貿易法嫌疑人身分,約談負責人李宜泰與三名員工,19日晚間移送北檢複訊,李宜泰與諸姓女員工訊後請回,技宸總經理莊再華20萬交保,鄒姓員工則是5萬元交保。

技宸公司負責人李宜泰(圖/壹新聞)

科技大廠技嘉底下的子公司技宸負責人,兼技嘉總經理李宜泰,因涉嫌違反貿易法,與另外三名員工遭到檢調約談,在台北地檢署複訊後,李宜泰跟另一名諸姓員工遭請回,而技宸總經理莊再華,訊後20萬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另外一名鄒姓員工則是以5萬交保。

北韓跟伊朗被台灣列為管制區,未經許可不得輸出入貨品(圖/壹新聞)

而檢調約談的內容,是針對2018年間,技宸公司未取得國貿局的輸出許可證,透過技嘉集團船務部門,將「戰略性高科技貨品」委託物流公司向台北關報關出口,但遭查驗退貨;該批貨品後來改運至第三地香港,再輾轉運抵目的地伊朗,由於伊朗屬管制地區,涉嫌違反貿易法。技嘉公司是國內第二大主機板與顯示卡品牌廠,底下的子公司技宸卻爆出這樣的風波,技嘉對此表示是報關公司的烏龍事件,但真相為何還有待檢調進一步釐清。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