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例死亡妹妹確診! 徹查司機行經路線全面消毒

   2020-02-19 19:15 編輯中心 點閱:0



今(19)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國內再新增一例確診案例,是國內首例染病身亡司機的妹妹,在2月5日出現咳嗽發燒病狀,總共檢驗4次,最後才在19日確診陽性,目前相關疫調還在進行中,由於感染源傳出可能是司機曾到台中清泉崗機場載浙江台商,因此導致司機被感染,機場防疫再提高,每個小時針對航廈內部等地點,進行消毒,確保旅客健康安全。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壹新聞)

台灣再增一例確診案例,先前第19例白牌司機因染病身亡成為全台首例,而如今最新的第23例正是曾與司機過年同桌聚餐的妹妹,當日同桌吃飯的人全部進行採檢,結果出爐,白牌車司機家一共確診5例,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同住的家屬感染風險高,因此不排除將親屬列入考慮。」司機妹妹2月5號出現發燒咳嗽心律不整等病狀,2月17日住院,採檢4次從陰性弱陽性,直到最後一次,2月19日檢驗確診陽性,現在住院治療中,相關醫調立刻開始清查,第23例白牌車司機妹妹的接觸史。

▲第23例為19例司機的妹妹(圖/壹新聞)

而白牌車司機的感染源,就是到清泉崗載到浙江台商,目前機場消毒防疫再升級,每隔一小時就消毒一次,指揮中心統計,這起家庭群聚事件,目前採檢217名接觸者,而先前一直找不到司機在急診接觸的民眾,後來發現當事者,因為腎臟疾病併發敗血症死亡。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