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同"郵"四天!下船隔天一確診 五移民官隔離

   2020-02-19 18:04 點閱:0

移民署科員潘宜羚:「老人家難免聽到一些咳嗽,你也不會覺得太訝異,你不會去在意他。」以為是普通咳嗽沒在意,五名移民官如常上船執行證照前站查驗工作,怎麼也想不到,踏進的鑽石公主號有如「海上武漢」,還因此遭到隔離。移民署科員潘宜羚:「聽到這消息你當然會滿驚訝,你沒想到這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我們是因為執行公務,然後就是工作上的事情,所以遇到就是遇到了,就去面對它,趁這個時間好好把家裡大清掃一番。」

▲移民官執勤曝傳染風險中(圖/翻攝自FNN)

無預警遭隔離,實在好無奈,因為三男二女,五名移民官,一月27號搭機到越南河內,28號從下龍灣上船進行前站查驗,一直值勤到31號才從基隆港下船,與「公主」同行整整四天,下船後還繼續正常工作,直到二月一號,曾待過公主號的香港老翁確診,五名移民官在二月五號才接到居家隔離通知,但在這之前,沒人知道,他們全暴露在傳染及被傳染的風險當中。

▲移民官上公主號同遊四天遭隔離(圖/壹新聞)

移民署科員何偉民:「(這艘船)停靠到橫濱港的時候,有確診的案例嘛,那時候我個人的部分,我就有預感。」早有預感疫情爆發與隔離命運,移民官執行任務,竟暴露在第一線病毒當中,坦言在家隔離難免消沉,五人還特別成立群組,彼此勉勵。移民署科員何偉民:「規律的生活,然後保持正常的生活,然後心情放輕鬆一點,就是想要盡快恢復我正常的生活步調就好了。」回想起來依舊五味雜陳,幸好五人已經度過隔離期平安出關,移民官為了守住國門,與公主同行的高風險際遇,實在讓人捏把冷汗。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