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北首座公車專用道 「死亡交錯」挨轟爛!

   2019-12-19 17:08 點閱:0

上班時間,新北市板橋文化路上車流量超大,車輛爭道引發車禍時有所聞,不過仔細看,地上被劃出長長兩道藍色公車專用道,降低爭道的新政策,卻引發夾殺機車的質疑。實際詢問民權路右轉文化路的騎士,17號就上路的新政策,許多人過了兩天依然不知。


 ▲不少騎士抱怨看到專用道會反應不及,可能發生危險(圖/壹新聞)

不少板橋人上網抱怨,機車騎士習慣靠右,但轉彎時公車也會往右開進專用道,當騎士發現不對、緊急左切時,就出現死亡交錯,或是要右轉的汽車駕駛發現的時候、急切內側,也是死亡交錯。民眾更抱怨,儘管一個路口設了四個相同告示,但太雜太多,反而看得霧煞煞,就連單車騎士也冒著被夾殺風險,夾縫中求生存。

機車騎士:「反應不及喔,對,當然會增加危險性啊!」民眾抱怨連連,我們實際直擊,就有不少騎士已經切到外側車道,才又往內急切,險象環生。即便加派警力在現場指揮,似乎效用有限。

 ▲交通局強調號誌已將雙方車輛分流,並不會夾殺(圖/壹新聞)

新北市交通局長鐘鳴時:「它是用號誌把雙方的車輛、車流做一個區隔,所以在初期的時候,除非是有闖紅燈的情形,否則的話這兩股車流不會併在一起,去夾殺到機車。目前我們觀察這三天的駕駛行為已經改變了,他是照著自己原先的路徑,直截地進到一般的車道,也就是說他跟公車在一開始點就已經分流了。」車輛分流美意卻引發質疑,交通局強調,環狀線及新客運站開通,車流量將會更龐大,後續也會密切觀察,針對細節繼續改善。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