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子宮破裂胎兒亡 醫師淚訴:我不是神...

   2019-09-26 17:42 編輯中心 點閱:0



日前新北市知名婦產科診所爆發醫療糾紛,一名產婦因子宮破裂導致胎兒死亡,今(25日)執刀的黃姓醫師出面說明,他哽咽說道自己不是神,已經盡力保住產婦,希望家屬可以諒解。

(24日)新北市一對夫妻前往蘆洲區婦產科診所待產,即將臨盆的陳姓產婦卻突然出現子宮破裂的情況,醫師當下緊急剖腹將胎兒取出,但經過搶救後胎兒仍不幸夭折,產婦則因大量出血仍在加護病房急救當中,37歲的李姓丈夫不滿醫師持續「神隱」不面對,聚集近百名親友包圍診所撒冥紙抗議,目前警方已將李姓丈夫帶回製作筆錄,執刀的黃姓醫師也已到案說明。

▲爆發醫療糾紛的診所門口由警察駐守(圖/壹新聞)

黃姓醫師從警局離開後,今(25日)早出面說明,他表示當時胎兒的心跳狀況不佳,因此決定剖腹,但產婦的子宮至陰道裂了20公分左右,不敢說自己一定做的十全十美,但絕對沒有躲起來。據了解,這是陳姓產婦的第二胎, 因為第一胎在9月出生,媽媽希望二寶也能夠在9月產下,醫師評估後,曾使用藥物軟化子宮頸,雖兩者不一定有直接關係,但對於發生這樣的憾事,黃姓醫師也深深表示歉意。

▲黃姓醫師出面受訪(圖/壹新聞)

黃姓醫師從事婦產科的工作20多年,且這間號稱七星級的婦產科專門診所,在當地頗有名氣,如今爆發撒冥紙抗議事件,想必雙方都不樂見。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