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澎湖掩埋場已飽和! 街頭恐推滿垃圾

   2019-09-26 17:41 編輯中心 點閱:0



去年到澎湖旅遊人數超過120萬人,創下歷史新高,觀光客暴增、垃圾量也跟著直線攀升。澎湖縣府預計再過一個月,垃圾量將飽和無法消化,現在隔海向高雄市長韓國瑜求救,如果高雄不幫忙,未來澎湖將不排除清運垃圾分區減量。

澎湖環保局副局長許佳佩(圖/壹新聞)

由於澎湖沒有焚化爐,過去大多數垃圾都是運往高雄市焚化,不過最近高雄焚化廠故障,也直接影響到澎湖垃圾清運量,除了環境衛生拉警報,澎湖垃圾掩埋場原兩千公噸的容量,目前已堆積到五千噸,讓附近居民快受不了。對此,澎湖環保局副局長許佳佩表示:「如果容量都滿了,我們接下來很有可能會採取分段徵收,或是改為不會每天去清運的方式」。

而澎湖縣湖西鄉長吳政杰也說:「附近居民都有在反應,這麼多的垃圾量我們希望縣政府也好,中央環保署也好,有人能盡快去協調解決,讓垃圾可以轉運到台灣本島幾個焚化爐」。

澎湖垃圾問題讓當地居民快無法忍受(圖/壹新聞)

據了解,澎湖掩埋場原本每週就只能消化兩百噸的垃圾,但如今澎湖大力推展觀光產業,加上觀光產業帶來的垃圾量每週就最高達500噸,如此下來,澎湖每年光是要清運出多餘的垃圾就要花費一億台幣。雖然澎湖一直希望興建焚化爐,但沒有中央協助根本無法完成,現在面臨觀光客激增,垃圾卻無法在地處理,澎湖民眾擔心未來垃圾亂丟、垃圾大戰的窘境將會再次出現。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