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法官不能沒人性" 石木欽駁為富商關說

   2019-09-17 14:41 點閱:0

石木欽不出席人審會,派律師團代打,這個司法風暴,從這名紡織業富商翁茂鍾而起,跟石木欽有30幾年交情,被控炒股時,也找石木欽「諮詢」,但根據檢舉資料,石木欽常跟翁茂鍾一起吃高檔料理,還去球場打小白球,這是不是不當往來。

▲"法官不能沒人性" 石木欽駁為富商關說(圖/YouTube)

律師廖芳萱:「三十幾年的朋友,打個高爾夫球,這個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所以有打,然後自費嗎?)對啊,就是朋友之間,沒有什麼招待,你拿了二十幾年的吃飯餐敘的資料,然後就來說我們有提供法律意見,其實我在資料上面是看不出來的。」

律師也證實媒體爆料,石木欽的確購買翁茂鍾公司的股票,但這跟菜籃族投資獲利沒什麼兩樣,石木欽也發聲明喊冤,很多司法官可能有類似經驗,親友官司纏身,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你,跟翁茂鍾雖有來往,從未審理他的案件,問心無愧,不想當法官,當到沒人性,碰到有官司親友,就避之唯恐不及。

律師廖芳萱:「你有法官朋友,你不會先問法官?法官就說對不起,你有案件,我不要接受,這個是人之常情嗎?只要沒有(案件)隸屬關係,他能不能說呢?這是一個分界,這也是一個法官到底應該怎麼去遵從,因為如果說你今天法官都沒有其他朋友,他就變恐龍了!

律師廖芳萱替石木欽說明(圖/壹新聞)

檢方曾追查石木欽三年多,上個月簽結,只認定他違反法官法,才會送到司法院,進行後續處理,公懲會委員長,堪稱「法官中的法官」,卻被自家人公布弊案,他主動要求移送監察院,希望透過外部力量公正調查。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