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欣興電子違法動工 遭議員爆料疑有官商勾結

   2019-09-19 16:17 編輯中心 點閱:0



曾號稱是聯電金雞母的印刷電路板大廠「欣興電子」,遭議員詹江村踢爆違法動工,工程沒有通過審查核准就開挖,開挖面積超大一塊,市府卻疑似毫不知情,議員質疑難道是市府有心包庇,官商勾結嗎?並呼籲司法機關介入調查,對此市府回應,若欣興電子違法屬實,將依法裁罰,必要時勒令停工。

▲議員爆料電路大廠違法動工(圖/壹新聞)

桃園市議員詹江村召開記者會,踢爆全球前五大的印刷電路板大廠,號稱聯電金雞母的欣興電子違法動工,更指出市府疑似包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任其開挖。

▲八月遭爆的工程空地俯瞰照(圖/壹新聞)

▲九月遭爆的工程空地俯瞰照(圖/壹新聞)

詹江村拿出工程動工圖,空拍照明顯看出大面積的土地遭到開挖,而欣興電子卻未經政府核准先行動工,正常工程程序要先申報開工及空汙和廢棄物管制編號,並通過政府審查核准才能開挖據了解,欣興電子取得建照後,11日開挖,隔日才申報開工,與合法程序相比明顯違法動工。

▲議員詹江村質疑其中官商勾結(圖/壹新聞)

如此大工程為什政府坐視不管?議員合理懷疑內幕不單純,其中是否有官商勾結,對此桃園市建管局施管科科長徐鍇表示:「如果它是在還沒有完成相關程序,而去先做動工,將會依建築法做裁罰,必要的時候可以去做勒令停工。」欣興電子曾是全球第五大印刷電路板大廠,還是蘋果公司的供應鏈之一,但在16年就曾爆出無薪價和裁員風波,如今違法爭議不斷,公司形象大受影響,另外桃園市整府的監督品質業遭到質疑,執法的公正性也在民眾心中打上問號。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