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兩少女模仿網路影片 酒精爆炸一身亡一重傷

   2019-09-11 17:01 張旭廷 點閱:0



中國2名少女使用啤酒罐製作爆米花,卻因為操作不當,導致酒精爆炸,14歲女子身亡,12歲的女子被燒成重傷。網紅「辦公室小野」被認為是錯誤示範的元兇,10號她發文澄清表示「絕對不是模仿她的視頻」。

▲中國網紅小野(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一名中國網紅小野,以「辦公室美食影片」爆紅,專門利用辦公室裡的材料,製作出各種創意料理,在微博上擁有八百多萬名粉絲追蹤。

而就在5號的時候,中國有2名少女,使用啤酒罐製作爆米花,卻因為操作不當酒精爆炸,導致14歲女子身亡,另一名12歲的女子則被燒成重傷。而小野曾在網路上發布類似的影片,被網友質疑是錯誤示範的元兇。

▲小野將幫助兩名少女後續問題(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10號她在微博發文,表示「對於意外的發生感到痛苦萬分,並承諾會協助兩名女子的家庭及後續治療」,但也不忘澄清這兩名女子「絕對不是模仿她的影片」,這種方式不是她獨創的,而是參考網路上的做法,但發現在操作酒精時會有風險,才會改用酒精燈。

▲因使用不當導致酒精爆炸(圖/翻攝自微博)

從事故現場看來,這兩名子並不是使用酒精燈,而是用了2個啤酒罐,其中1個拿來當底座裝酒精,在火焰還在燃燒的時候又倒酒精,才導致整桶酒精爆炸。經過這次事件小野表示會反省自己的影片題材,雖然影片裡有加上安全警示,但還是會重新審視,將以往有安全疑慮的內容全下架,並宣布無限期停止影片更新。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