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市長前哨戰?美豬議題蔣萬安、陳時中過招

   2020-09-28 17:38 編輯中心 點閱:0



藍營立委蔣萬安與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在委員會上火藥味十足。 (圖/壹新聞)

2022年台北市長之戰,藍綠陣營人選已陸續浮上檯面,被視為最可能代表藍營參選的立委蔣萬安,在立法院新會期,當選衛環委員會召委,隨即安排被視為綠營熱門參選人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前來報告。兩人在委員會上,針對美豬議題攻防,你一來我一往,火藥味十足!

蔣萬安一上發言台即請陳時中上質詢台,接著問到瘦肉精美豬進口,對人體到底有沒有害?陳時中表示,從文獻、國際標準等做參考,並由專家來做整體風險評估,在評估標準訂定容許量的情況下,對人體是無害的。

兩人就安全容許量標準激烈交鋒,但質詢已經超時,陳時中提到8年前前總統馬英九執政開放美牛進口一事,蔣萬安則回擊,不跟陳時中口水戰,並強調希望衛福部做好標示。

藍委徐志榮虧蔣萬安、陳時中「謝謝兩位準市長」,讓原本火藥味濃厚的二人同時笑了出來。( 圖/壹新聞)

眼看雙方激烈攻防不斷,該段質詢已超時,代理主持議程的國民黨立委徐志榮跳出來緩頰:「好、好、好,謝謝蔣委員,這個會期還有很多機會跟時間來討論這個事情。」沒想到,下一秒徐志榮更直呼:「謝謝兩位準市長」,這句話不只台下眾人笑翻,也讓蔣萬安、陳時中兩人同時都笑了出來,也緩和了原本火藥味濃烈的現場。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